六盘水本地宝 > 六盘水交通 > 交通概况 > 迎来首场雨雪六盘水等路段现凝冻
迎来首场雨雪六盘水等路段现凝冻
2013-12-27 16:41【我要纠错】

【导语】:随着冷空气南下,连日来贵州大部分地区迎来首场雨雪天气,各地气象部门纷纷发布道路结冰、暴雪、大雾等预警,部分路段也出现凝冻。

  从昨天晚上开始,贵州雨雪天气就是趋于结束或者是减弱了,以我现在所在的省会贵阳为例,昨天的气温零下一度到4度,今天明显感觉气温回暖是零度-8度,其实在前两天的话,受到冷空气的影响,贵州市出现了大范围的雨雪天气,有33个县是出现了大雪,其中在大方、万山等5个县区积雪都超过了20毫米,还有9个县的气温是降到了0度以下。在贵州海拔比较高的威宁县是最低,零下5.4度,而其他的地区也是普降大雨,前两天的雨雪灾害是给贵州的一些道路或者说是生产生活造成了一些影响。但是从今天开始,未来3天贵州的气温都将是会转为晴好天气。

  贵州一旦出现了雨雪加上低温就特别容易导致结冰,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凝冻,而这个凝冻对交通生产生活影响是比较大。在一些海拔比较高的地区,一旦出现了凝冻状况,确实会给当地的生产生活和道路运输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比如说在前两天,在威宁县和六盘水市还有瓮安县由于气温的骤降,道路是出现了结冰的情况。比如在瓮安县因为从通道瓮安县的高速公路还没有通车,进出该县的方式还是要走省道,但是因为结冰的话,进出瓮安县的客运班车是已经停运了,在前两天,大概1个班次可能会有十几台班车停运,造成人员滞留还是比较多的。

  而像在六盘水市,因为六盘水市它的海拔比较高,在市区的一些高架桥都出现了凝冻的情况。而在威宁县,刚才说到最低气温零下5.4度,由县城通往各个乡镇的道路也是不同程度的出现了凝冻、冰雪覆盖的情况。

  根据这些情况,当地的交警部门都是启动了应急预案,通过由警车来带道压速前行,或者说给车辆安装防滑链、洒一些工业的防滑沙、防滑盐的方式的话,来把这个凝冻带来的方式降到最低。应该是从昨天下午开始的话,这些受凝冻影响的路段都是陆陆续续的恢复了交通通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贵州全省的高速公路还有县道和省道都是恢复了正常的通行,所以没有对生产生活造成特别大的影响。

手机访问 六盘水本地宝首页

  • 交警拦下一载多名孩子校车司机是冒牌货

    昨日,六盘水一名无驾驶校车资质的司机,开着36座的校车送孩子时,被交警逮住。据介绍,就在此前一天,交警部门刚入校进行校车司机登记,没想到第二天,这驾驶员就换了个人。

  • 机动车环保评定新增3家

    昨日从省环保厅获悉,环保厅日前委托六盘水3家单位为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机构。

  • 服务高考考生六盘水交警全力保畅

    由于近来六盘水正在进行大规模道路施工改造,造成不少路段拥堵。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有序,6月7日高考第一天,六盘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机关民警及协勤约600余人投入一线保畅。

  • 全力做好观摩会期间道路交通保畅

    7月12日至14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警上路,确保2013年第二次全省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 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毕威高速部分路段受阻

    昨日,我省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毕威高速部分路段因凝冻交通受阻。沪昆高速镇胜段以及水盘高速公路虽下雪但路面没有结冰,交通未受影响。

  • 交警全员上路为旅发大会保驾护航

    近日,第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明湖湿地公园主会场举行。会议当天市中心城区持续降雨,为了保证市中心城区各路口、路段交通秩序良好及各主次干道交通安全畅通,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和协勤

  • 交通电力部门备战极端天气

    14日到15日贵州西北部和北部普降小到中雪,部分地区交通受到影响。截至目前,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据悉,贵州省交通、电力等部门已经严阵以待,确保今冬生产、生活安全。

  • 工务段加强线路设备整治保证安全

    工务段积极采取措施,认真抓好管内线路设备整治工作,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拼搏奉献,加班加点整治线路设备,为提升线路设备质量,确保列车运行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 下班高峰同一路段连续发生两起交通事故

    10月21日17:30,在六盘水市南环路段,先后发生两起交通事故,导致这一路段交通拥堵。

  • 传统能源城市的华丽转身

    六盘水位于贵州西部,距贵州省会贵阳大约300公里,交通不是非常便利,目前没有机场。

  • 六盘水交警打造队伍新形象

    近来,贵州省六盘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奋力打造交警队伍新形象,充分调动该市公安交通民警、协勤员学业务、练技能的积极性,选拨树立一批业务和岗位练兵标兵,提高民警的综合素质,全面提升队伍执勤执法形象

  • 消防扎实做好冬季车辆安全防事故工作

    为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保证车辆装备性能良好,六盘水支队结合冬季车辆安全防事故特点,全面提升驾驶员的行车安全意识,排查和消除车辆安全隐患,扎实推进冬季车辆安全防事故工作,有效预防和杜绝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