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本地宝 > 六盘水租房 > 租房动态 > 购买经济适用房该注意哪些?
购买经济适用房该注意哪些?
2013-12-27 15:08【我要纠错】

【导语】:经济适用住房,是指政府提供优惠政策,限定建设标准、供应对象和销售价格,购房人拥有有限产权的,具有保障性质的政策性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套型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

  一、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应当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有当地城镇户口(含符合当地安置条件的军队人员)或市、县人民政府确定的供应对象;

  (二)无房或现住房面积低于市、县人民政府规定标准的住房困难家庭;

  (三)家庭收入符合市、县人民政府划定的收入线标准;

  (四)市、县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具体申请条件,由地方制定细则,下面以杭州为例详解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其它地方具体申请条件根据当地相关政策确定。

  二、购买经济适用房注意事项

  根据《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规定,经济适用住房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一定年限后,可以按市场价上市出售;出售时,应当按照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与经济适用住房差价的一定比例向政府交纳收益,具体年限和比例由市、县人民政府确定。但这类交易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在交易过程中,购买他人经济适用房应注意防范以下问题:

  (一)一房多卖的问题。如不能立即过户,具有一房多卖非法目的卖房人将获得充分时间,且不易被权利人查证。

  (二)长期无法过户的问题。私下交易的买卖双方具备交易条件的时间越长,交易的不稳定性越大,买方的交易风险就越大。

  (三)房款是否能被执行回来的问题。执行难对于存在于个人之间的二手房买卖而言更是如此。

  (四)投资利益上的问题。如不能及时过户使得买方可能因经济适用房税收等政策调整,不得不增加投资成本。

手机访问 六盘水本地宝首页

  • 经济适用房申请程序

    申购手续这样办理:按照申请、登记、公示、审批的办法,分批次批准购买经济适用房。

  • 经济适用房怎么申请?

    经济适用住房是指已经列入国家计划,由城市政府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者集资建房单位建造,以微利价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出售的住房。

  • 经济适用房的申请步骤

    经济适用房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郑州的经济适用房怎么申请呢?它的申请条件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标准呢,在郑州申请经济适用房需要提交一些什么材料呢,2012年郑州申请经济适用房申请有什么新的政策方针呢? 经

  • 经济适用房申请购买条件

    居民个人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后,持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公室出具的《经济适用住房所有权登记通知书》,按照规定办理权属登记。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权属登记时,房屋所有权证应当注明“经济适用住房”字样

  • 保障房廉租房之困

    2008年12月,经过多个部门的审核之后,杨李兵与景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订了租房合同,并搬进了这套56平方米的两居室廉租房。去年底罗存芬从社区那里了解到,像她这样的住房困难户可以申请政府建设的廉租

  • 万达正月初五举行活动数千人到访

    今年正月初五(2月14日)版纳最热闹的地方,莫过于万达国际度假区项目展示中心了! 

  • 多个烂尾楼复活项目调查

    高楼大厦,曾经是城市社会经济发展给人的第一印象。不断涌现的“第一高楼”,别具匠心的外观设计,在项目启动之初都让人为之振奋。然而,项目启动后的种种意外和困难,让不少建筑变成了声名远播的“烂尾楼

  • 经济适用房申请程序

    申购手续这样办理:按照申请、登记、公示、审批的办法,分批次批准购买经济适用房。

  • 雅居乐进六盘水2.4亿

    10月10日,公司以2.4亿元的代价在云南西双版纳取得了13宗相连的建设用地,项目总占地面积为52.9万平方米,预计总建筑面积为63.4万平方米,楼面地价仅375元/平方米。

  • 申请廉租住房保障的程序

    户主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社区书面申请,并提交本办法第十八条规定的相关材料。 社区对受理的申请材料进行核实,填写《廉租住房保障审批表》,提出受理意见,将申请材

  • 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管理

    为建立和完善城镇住房保障制度,保障城镇最低收入家庭的基本住房需要,根据建设部、财政部、民政部、国土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管理办法》和建设部《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申

  • 经济适用房怎么申请?

    经济适用住房是指已经列入国家计划,由城市政府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者集资建房单位建造,以微利价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出售的住房。

  • 热门推荐